望长白

「龙骨深渊之央。」全职主喻黄不逆不拆,叶蓝也吃的开心~魔道果然还是喜欢追凌~~

【叶蓝】千机(一)

#叶修生贺#
#人物归虫爹,ooc归我#
#这里高三狗,尽量日更到叶神生日#
#题目与内容毫无关系系列#
#私射大如天,神话皆自编,接受请继续,难忍可无视#
#可能有写喻黄成分,看者自己掂量#

    一朝三战已却邪,怎敌百态尽千机。

    斗神却邪君被贬入凡,做了云端散仙。战矛却邪交与了下一任斗神,仍然除邪却灵,保世间平安。却邪君是民间百姓为表敬意而叫的,后来天帝便直接以此作为封号,封他做了斗神,而下一位斗神为避讳,被封为“散灵君”。

    那天他才拿了天械阁中的千机伞,正在一处荒野里游荡,忽闻惨叫声便前去查看,原来是几位才出世的小散仙,遇了棘手的邪灵,邪气入体快死了。

    他千机散一转,轻轻松松搞定了邪灵,还为他们去除了体内的邪气。散仙们感激不尽,纷纷道谢。其一人道:“敢问阁下大名,来日当尽力相报。”

    他勾勾唇:“君莫笑。”

    散仙们面面相觑,又道:“在下绝不笑。所以阁下大名……”

   他轻笑出声,踏着随意的步子离开,挥挥手:“君莫笑。”

    不久,“君莫笑”扬名仙界。他在人间除邪祛灵,又在天界伏魔降妖,甚至救了不少人的性命。可他就是一个未列仙班的散仙,实力如此强大着实令人怀疑。
   
    “哈哈哈哈哈……”爽朗的笑声响起,君莫笑暗暗叹口气。笑声的主人晃了晃手里的酒坛,里面水声荡漾:“真是笑死我了。君莫笑,‘在下绝不笑’,哈哈哈哈……这简直是我听过的最好笑的笑话了!我说老叶你有毛病吧取的什么名儿啊?你看说出去都让人笑死了,还能不能好了。”

    “不过你听说王大眼儿入凡了吗?那名字也是有趣,叫什么王不留行,真是太傻了,你说他是不是中药吃多了呀让张新杰看看有没有病啊,顺便也给你看看。”

    “话说张新杰现在在给太上老君炼丹吧,哎哟那小老头抠死了快,上次去给文州拿药他都板着手指头数的简直抠到死,还好本剑圣动作快抱了一大篮子结果多了,文州说不能浪费就还回去了,哎哟我去你不知道他当时看我那眼神像头狮子似的要吃了我呀,不不不要说也是老狮子了牙口应该不太好咬不太动。”

    “对了,今天我们吃什么呀,本剑圣好不容易入凡一次的,感恩戴德请我吃点好吃的吧,什么鸳鸯五珍烩,二十四桥明月夜,三千丝什么的,听说人间有家酒楼叫烟雨楼来着,好像很好吃我们去吃吧,再上一坛好酒,最好是酿溪亭的,还有啊,你这个是什么酒难喝死了,味道不醇还挂喉咙,你知不知道我喉咙很重要的,要是不能说话了我还怎么活啊,天下就少了一个剑圣损失惨重啊知不知道……”

    “你简直居心叵测,亏我还向文州撒谎求了好久才下来的。你不知道文州看人超毒的,撒谎根本没用至少小卢撒谎他一眼就看出来了,不知道这次他知不知道我在撒谎……哇你知道圆谎有多难吗还要跟郑轩他们事先串通好否则露馅了我就完了,以后别说入凡了,能不能出蓝溪阁都是个问题。嗯不不不文州不会这么绝情的他又不是韩文清……”

    “哈哈哈说起来你知不知道张佳乐因为在蟠桃宴上少开了一朵桃花被罚去看守百花园一个月呀哈哈哈哈仙位直接降四级,这个职位倒是挺适合他的只是地位低了些,不过还好以后还能晋升回来否则张佳乐要被怄死哈哈哈哈哈……

    “ 对对对那个蟠桃宴我总觉得有古怪,怎么会少开花呢,好吧我承认张佳乐运气差,但也不应该呀,他以前都没犯过这种错误的,唉太可怜了仙位降低不说蟠桃都没分到,白白少了添寿的机会,虽然他现在也不差但还是很可惜的好吧,你说会不会有人搞鬼啊,跟你的事儿有关?不会呀张佳乐又没跟什么人结怨非要说的话是魔君孙哲平?呸呸呸他们俩能有什么过节,不过天庭和魔界有过节罢了…… ”

    “嗯不想了,只可惜你被逐出天庭除了仙籍,否则可以看到好多有趣的事儿,说都说不清楚……”

    君莫笑灌了一口酒,无奈地摇摇头。

    “话说你真的要叫君莫笑?不是吧好扯的换一个换一个。”两人到了凡间一家酒楼名烟雨楼,在雅间坐下,小二上了茶水问了菜便退下了。君莫笑看一眼对面的黄少天,开口道:“换?换成什么?

    黄少天认真想了想,又想起了什么,突然凑过去压低声音说:“诶,那天苏妹子喝醉了,我做个顺水人情就送她回去,听见她叫‘叶…修’,叶修是谁呀?她对象?你要不要考察考察?顺便一提苏妹子,现在一切正常,你别担心她,还是担心她对象吧。”

    君莫笑一怔,放下茶杯抬头看了看窗外的天空,叹口气:“叶修……”继而他又一笑说,“对了,一个月后人间要办个什么会,似乎会很热闹,来玩儿?”

    “会?什么会?干嘛用的?”

    君莫笑耸耸肩:“没问。人间习俗多我又不是社神稷神不清楚,反正是庆祝的,通宵达旦。”

    黄少天咬着杯沿想了半天,撇嘴说:“估计是不行了,你到好做个云端散仙逍遥自在来去自由,文州可是司辰星君很忙的知不知道,我要回去帮他的。”

    “司辰星君?”君莫笑挑挑眉,“他晋升了?仙位已是一级了吧?”“那当然了!”黄少天得意地笑笑,“前不久还被天帝指定为战法大师呢,可以你走了,不然战法大师四角就齐全了。”

    君莫笑轻轻一笑:“文州早该封为战法大师的,只是先前仙位太低不够资格罢了。”

    “可不是……嗯?上菜了……哈哈这虾好大呀不会是从东海龙宫抓来的吧?酒呢?小二上酒,拿最好的来!”黄少天冲楼下喊道。

    “来啦!”一声响亮的回答从烟雨楼底传上来。







啊……这张主要是通过少天来陈述一下大概的背景,真是辛苦少天了,自己回过头看看都被震惊了……
有提到类似双花之类的副副副副副cp但不像喻黄这么明显,基本属于一句话cp就不打tag了。

关于叶神他们可以喝酒这个也算是私设吧。
这章叶神戏份不多,纯属剧情需要(>﹏<)
小蓝上线还要再等一会儿(>﹏<)

用手机码的字,如果格式有问题我会找时间调整的!!
接受任何意见!!!!!

评论(3)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