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长白

「龙骨深渊之央。」全职主喻黄不逆不拆,叶蓝也吃的开心~魔道果然还是喜欢追凌~~

【叶蓝】千机(五)

#叶修生贺#
#人物归虫爹,ooc归我#
#这里高三狗,尽量日更到叶神生日#
#题目与内容毫无关系系列#
#私设大如天,神话皆自编,接受请继续,难忍可无视#
#可能有喻黄部分,看者自己掂量#

    “出来吧。”君莫笑躺在树上打盹儿,忽然开口道,“日头大,上来避阳吧。”话音落了一会儿,才听见树下草木微动的声音。君莫笑伸了个懒腰坐起来,看眼树下。是蓝河,白衣白裳地站在那儿,委地的长发上有太阳的光晕。

    蓝河想抬头又有些不好意思的样子在君莫笑眼里煞是有趣,活像当年那只小狐狸慢慢放下戒备,想靠近又不敢的样子。

    虽然一千年了,虽然修为不一样了,虽然模样变好看了,可你还是你。

    这么一想,君莫笑笑着又说:“蓝河大大这么闲啊?还是说专门来找我?”

    像是被踩到尾巴的猫,蓝河抬眼瞪过来:“你要不要脸啊?谁会专门来找你……”君莫笑闻言并没有觉得不好意思,反而拍拍自己身侧的位置道:“上来啊。”

    蓝河看着君莫笑那副好整以暇的样子,忽然觉得上去可能有诈,自己在脑内做了一番斗争。君莫笑并没有给他太多思考的时间,自己手对着他一抬,蓝河便被送上了树,坐在了他旁边儿。
   
    见他有些重心不稳,君莫笑本想伸手扶一把,可蓝河自己也在调整挣扎,一来二去地也不知道怎么的蓝河便倒在了君莫笑怀里。

    “……”

    “……”

    蓝河脸一红,刚想推开,便听见头顶传来一阵低低的笑声。“你笑什么?!”蓝河推开他,把头偏转开去,不敢去看君莫笑的眼睛。

    “笑蓝河大大这么急不可耐,想投怀送抱咯~”君莫笑看着蓝河的侧脸,眼睛里全是午后灿烂的阳光。

    “你真不要脸!!”蓝河吼回去,顺手揪下几片树叶扔到君莫笑身上。

    君莫笑也不躲开也不还手,任由树叶子落了自己满身,自己只悠悠地看着眼前的人。蓝河被他看的不好意思,偏头看即将变成慢慢要下山的夕阳。

    两人这么静坐了良久,谁也没有开口。后来火烧云飘起来了,晚霞烧红了半边天,君莫笑看他头上的发簪还泛着些红光,突然觉得即使是在烈阳炎炎的夏日,或者身处繁华热闹的闹市,总觉得他的侧脸无论什么时候看,都很安静,像只会漾起点点涟漪的深湖。

    他这才轻轻的开口:“喻文州把你教得很好。”

    蓝河转过头来看他,又微微低下眼把头转了回去,轻轻地回答他,又像是一声轻轻地叹息:“大人过誉了。”

    君莫笑盯着他,觉得自己的小狐狸好像有些失落,一个没忍住便抬手摸了摸他的头:“想必你也猜到了。我只是没想到当年那只连最基本的生存技能都还不是很熟练的小雪狐,如今已经是一个大美人儿了。”

    “还有‘舌尖血’只是我的一个借口,你别当真。”君莫笑话是这么说,不过他心里明白的很,就算他真的需要“雪狐舌尖血”他也不会找蓝河要的,因为蓝河根本拿不出来。因为那滴历史上唯一的“雪狐舌尖血”就是蓝河的。

    那时喻文州因“天魔战”而受了重伤,虽说叶秋才是蓝河真正的救命恩人,不过喻文州后来也救他于水火之中,又把他待会了天庭,又为他为成为仙妖帮了很多忙,也算有大恩于他。蓝河为报恩,呕出一滴舌尖血,救回了喻文州一条命。而蓝河那一滴舌尖血里有他的五百年修为,若现下蓝河再呕一滴出来,那他多半要活不成了

    蓝河抬头怔怔地看他,像是明晓了什么,眼里一阵波动,打开君莫笑乱揉的手:“原来你知道啊。”

    “哟,生气啦?别啊,不就把你一个人留在那儿了吗,而且那可是为你好啊。再说,这都过去一千年了,火山一样的气也该熄了吧?蓝河大大别这么小气嘛。”

    “……”蓝河总算是明白不能和君莫笑比谁脸皮厚,因为你把几辈子的脸皮垒在一起没准儿都没人家一辈子的厚。

    蓝河叹口气,望着叶修的眼睛,忐忑又有些激动地说:“我生气不是因为这个。而是因为……因为你骗我。天庭里根本没有一个叫叶修的人。我原本以为我好好修炼,成为仙妖,上了天庭就可以见你。没想到我找遍了整个天庭,都没有一个叫叶修的厉害神仙……”

    我就想我是不是被抛弃了。

    君莫笑闻言愣了愣,心情很是复杂。当初救下小狐狸,自言自语跟它聊天,不知不觉地就说自己叫叶修,没想到这么个小细节竟让自己与小狐狸错过这么多年。真是……心情复杂。

    “误会误会,都是误会。”君莫笑拍拍蓝河的肩膀,道,“叶修呢,确实是我的名字,‘叶秋’是别人眼中我的名字,实际上是我弟弟的名字,至于现在这个‘君莫笑’也不过是我随口说的。总而言之,其实都是我……”

    “……”蓝河现在想撞死在树上的心都有了。还有什么事是比这种情况还尴尬的吗?!

    “要变天了,回去吧。”叶修看看天边的红云,突然开口道。蓝河也顺眼望了望,却什么也没看见,不过还是乖乖点了头,站起身,留下一句“大人万安”便化做一道蓝光回天了。

    叶修看着那道蓝光消失在天际,暮沉的太阳看久了还是刺眼睛。他用手挡了挡,阳光从指缝中渗下来洒进他的眼里。他拿了千机伞跳下树。

    小狐狸,姻缘簿,蓝河,许博远……都是好事情。

    可惜啊,要下雨了。

评论(4)

热度(25)